南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预防采食野生菌中毒风险的公告
时间:2026-06-23 18:13:42
浏览量:
南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预防采食野生菌中毒风险的公告
广大市民群众,各有关单位,各餐饮服务单位:
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,预防采食野生菌中毒风险,现公告如下。
一、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、相互宣传,告诫家人、亲友、同事等不采摘、出售、购买、烹饪和食用一切野生菌类。
二、严禁餐饮服务单位、学校食堂(含托幼机构)、单位食堂、农村集体聚餐主办者采摘、采购野生菌进行烹饪加工。
三、如有误食野生菌出现头昏、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、烦躁不安、幻觉等不良反应时,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。
特此公告
南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
2026年6月23日
2026年6月23日
来源:公众号“南充市场监管”
图片版权免责声明:
本网站发布的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。若无意中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相关图片。
因部分图片来源广泛,无法逐一核实版权,如有版权方认为图片使用不当,请与我们沟通,我们会积极协商处理,联系邮箱:
bana185@163.com。
本网站对图片的使用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,不用于任何商业盈利。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!




